将“文明旅游,安全旅居”融入服务细节 延边白山大厦扎实推进文明旅游建设

作者:记者王雨   更新时间:2023-05-29 07:3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酒店接待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让顾客宾至如归;多样化的餐饮减少了浪费,就餐秩序文明有序……5月21日,记者走进延边白山大厦实业有限公司,深切地感受到公司切实把“文明旅游,安全旅居”理念落到每个细节和环节。

近年来,延边白山大厦实业有限公司扎实推进文明旅游建设,以改革创新促进提质增效,以质量经营彰显品牌优势,以精益管理提升运营效率,以文化建设锻造人才队伍,全面打造富有文化内涵的特色品牌。5月8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名单,延边白山大厦实业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是我省唯一一家入选酒店,也是延边州唯一一家入选的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成立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动员大会,按照国家‘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整体部署安排,从制度到培训、宣传、服务等方面,公司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艾桂成告诉记者,公司为此制定详细的文明旅游创建整体方案,并划拨专项资金全力支持。

公司的文明旅游建设体现在多种服务上:酒店前厅部在为旅游者办理入住时主动提醒旅游者文明住宿相关事项,对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并提供服务指南,进行特色餐饮、购物场所推荐及周边景点介绍等;饮食部在常态化开展“光盘行动”的基础上,推行“N-1”点餐活动,可为客人提供小份菜,提供公筷公勺,引导旅游者文明用餐,避免浪费,在餐厅醒目位置设立了文明用餐宣传牌,不提供野生动物餐饮服务,有效维护文明、有序的就餐秩序。为儿童准备了儿童餐具、餐椅,儿童食品等,为老人提供软糯食品,为特殊人群提供低糖低脂食品。

酒店还设有残疾人客房,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在会议区设置了自动升降梯,处处体现对特殊人群的关心关爱。客房内倡导工作“三轻”,根据不同客人需要提供荞麦枕、太空枕等5种枕头。为儿童准备了全套洗漱用品、婴儿车等。为老人、孕妇和残障人士提供轮椅、扶手、凳子、防滑脱鞋等。大堂配置的AED全自动除颤仪,为突发疾病的客人增加了一份生命保障。

在落实创建工作的基础上,公司还注重宣传和教育。通过报纸、公众号、网站、宣传片、宣传栏等相关媒介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宣传,普及文明知识及礼仪常识,宣传文明旅游及典型事例。同时,与共建单位、社区共同开展文明主题实践活动。

艾桂成表示,公司将始终秉承“顾客的需求,就是我们的义务”的服务理念和坚持“以人为本,以客为先”的经营理念,用新机制、新方式、新载体扎实推进文明旅游建设,在引领文旅品牌建设、提升文旅产业核心竞争力工作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记者王雨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