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北湖花海开启长春八月的浪漫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玉红   更新时间:2023-08-20 16:4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8月20日出伏,三伏天正式结束,秋天即将来临。长春八月的浪漫,是五彩斑斓的鲜花给的,此时北湖花海已经绚烂绽放,游人如织。

北湖花海位于长春市北湖科技开发区,北临仁寿路,南接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面积约6.6公顷。花团锦簇、姹紫嫣红的花海在绿地蓝天的映衬下,组成了一幅绝美的油画。

远远望去,一片纯美的紫色花海尤为引人注目。它并非薰衣草,而是原产于南美洲的柳叶马鞭草,清新淡雅,恬静浪漫。300多万支波斯菊、马鞭草、百日草与游人交相辉映,充满了温馨和欢乐的气氛。

北湖花海内设计了两级道路体系,主路环绕场地内部,形成花海漫游线。次级路将各场地串联,依托主题场地内的挑空看台,以及主题雕塑等建筑设施,在这片花海中体会爱情、亲情,享受美好的慢时光。红色的心形长廊为花海增添了一份浪漫,游人纷纷在此拍照,留住夏末初秋的这份真情实感。

漫步至观景台上,可以俯瞰整片花海。蓝天白云之下,在附近古风建筑的衬托之下,花海愈发显得动人。如果您是在下午来到花海,记者建议您等到花海开启喷淋模式的阶段。喷头浇灌鲜花时,走在花海间感觉十分清凉,而且可以在阳光之下找到合适的角度,拍到惊艳的彩虹。

市民在导航搜索“北湖花海”即可,附近有免费停车位。观赏花海时请听从工作人员引导,切勿踏入花丛中拍照。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玉红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