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赋能制造业 政银企精准对接合力助吉林振兴

  更新时间:2023-09-29 08:1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中国人民银行吉林省分行解读支持制造业发展金融政策。

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推介金融产品。

银企签约仪式。

对接会现场。

中国光大银行长春分行推介金融产品。

吉林银行推介金融产品。

某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项目路演。

某汽车零部件企业项目路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银行机构对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支持力度,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吉林省分行、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举办“金融赋能制造业助力吉林全面振兴”吉林省制造业政银企融资对接会,会议由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承办。中省直有关部门、长春市工信局、各驻长银行机构相关负责人及省内重点制造业企业代表齐聚东北亚国际金融中心,为打通制造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献策献力。

主动作为,产融合作,助力振兴。中国人民银行吉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景富同志表示,吉林省经济正处在稳步回升、向好发展的关键阶段,支持和发展制造业对巩固经济基础、培育增长动能具有重要意义。各银行机构要将支持制造业发展作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着力点,努力挖掘制造业领域金融需求,切实增加金融供给,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我省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有效的金融支撑。下一步,人民银行吉林省分行将进一步强化货币政策工具支持和信贷政策窗口指导,持续做好政银企对接服务,为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持,深化我省制造业领域产融合作,共筑银企沟通对接桥梁,促进制造业企业获得融资,助力吉林经济全面振兴。

架设桥梁,徐图共进。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孙大维介绍了今年以来我省持续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表示召开此次政银企融资对接会,旨在搭建多方联动、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合作平台,帮助制造业企业专注于做实体、强主业,抢抓发展机遇,准确把握国家产业发展和金融支持政策,熟悉金融产品和服务,和银行机构共同谋划最优融资方案。希望银行机构更好发挥金融力量,优化金融服务,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方案,最大限度为我省制造业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孙大维表示,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为银企双方深入合作搭建平台,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提供最优营商环境和最全要素保障。

金融赋能,创新有为。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副行长杨瑞峰代表金融机构作表态发言,介绍了该行在支持制造业企业发展中的创新举措和取得的成效。杨瑞峰表示,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也是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助力稳经济、强基础的重要着力点。接下来,坚持为制造业领域提供“融资+融智”的优势产品和专属服务,从融资产品、融资价格、办理效率、综合服务等方面扎实发力,体现责任与担当,创新精准有效的金融产品,为域内制造业企业提供全方位深层次综合金融服务,为全省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金融服务保障,大力推动制造业企业健康发展。

精彩宣介,鞭辟入里。中国人民银行吉林省分行相关负责同志现场做了金融支持制造业企业的政策宣介,从再贷款政策、再贴现政策、企业债务融资政策到人民币跨境融资政策,有的放矢地为制造业企业提供了极具操作价值的金融信息。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中国光大银行长春分行、吉林银行相关负责人分别宣讲了支持制造业发展的专属金融产品和服务方案。活动现场,两家制造业企业进行了项目路演,项目市场前景广阔,创新能力强,受到了与会银行的青睐。

谋划在前,签约对接。制造业领域政银企对接会现场举行了银企签约仪式,22家企业代表来到现场,与15家合作银行进行签约,签约金额共931300万元。据悉,活动前期相关部门联合域内各金融机构,组织开展了全省制造业领域企业融资需求的广泛收集和深入梳理。对重点企业项目,组织融资专家进行一对一跟踪辅导。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对接洽谈,银企双方取得丰硕合作成果。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