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双节”首日游客同比增长超33%

  更新时间:2023-09-30 18:1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双节”来临,梅河口凭借打造体验式、沉浸式新型的文旅产品,成为周边省份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据梅河口文旅部门统计,假期首日游客接待量达到20万人次,单日游客同比增长超33%。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梅河口市在海龙湖公园、知北村、东北不夜城、人民公园、城市客厅景观带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陆续开展6项节庆活动及一系列群众性文体活动,让当地群众和域外游客在梅城欢度佳节,享受秋日好时光。活动包括第七届海龙湖美食节、农民丰收节、国潮狂欢节、知北文蕴节、金秋菊花节和国庆烟花节。




同时,梅河口市还要求全市宾馆酒店经营者,在“双节”期间,落实主体责任,诚信经营、合理定价;明码标价,规范执行;严格自律,规范经营,共同维护价格秩序,维护梅河口良好旅游秩序和形象。


近年来,梅河口市把高质量发展文化旅游业作为实现产业转型的一个重要着力点,立足创新的发展理念、优良的生态环境、独特的交通区位,“无中生有、有中生新”开拓出了一片特色旅游新天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2022年,接待游客突破2000万人次。今年,梅河口市委市政府不断推陈出新,在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新玩法上下足功夫,以节庆思维谋划活动,刺激旅游消费,带动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