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秋粮330.45万亩!通化市秋收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伟   更新时间:2023-11-17 08:0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日前,记者从通化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11月初,通化市已收获玉米、水稻、杂粮杂豆等农作物330.45万亩,完成秋收生产计划总面积的100%。全市秋收工作呈现出进度快、机械化作业程度高等特点,有效确保了全年粮食产量稳定。

秋收工作开展以来,通化市农业农村局指导组分赴各县(市、区),指导秋收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今年以来,全市已发放耕地地力补贴、种粮一次性补贴等各项补贴资金5.12亿元,农机装备水平有效提高,全市共落实中央补贴资金3770.8万元,补贴机具3019台,受益农户2539户,农机具的保有量进一步增加,为秋收农机化生产提供技术装备支撑。全市累计出动秋收指导服务人员584人次,投入秋粮收获机具6000多台,组建了农机应急作业服务队48个。

期间,通化市农业农村局还印发了《关于发布2023年全市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的通知》,优选出适合通化区域种植的品种43个和26项实用技术,充分发挥科技对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支撑作用,促进农业绿色优质高效发展。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伟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