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雪沸腾——通化万峰滑雪场“开板”迎客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忠先   更新时间:2023-11-18 17:2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今天,有着“中国滑雪之乡”“新中国滑雪起源地”“滑雪运动的摇篮”等多个冰雪文化标签的通化市,举行“滑雪摇篮 冰雪地标”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2023—2024年雪季开板暨通化市冰雪旅游季启动仪式,拉开了山城通化冬季“疯玩”冰雪的序幕。

上午9点30分,伴随着《一起向未来》《飞翔的光》《冰雪彩虹》精彩舞蹈表演,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2023—2024年雪季开板迎客,通化市冰雪旅游季正式启动。雪道上,大批雪友们快乐体验滑粉雪,尽情享受冬日通化特有的热情与魅力。

天公作美,入冬以来连续两场雪落地,加上十余天“雪炮”造雪,万峰滑雪场雪道上下银装素裹,分外妖娆。“造雪面积达110万平方米。今年,我们在33条雪道运营的基础上,增加雪上运动新产品,着重开展B区的配套升级,打造单板公园,增设蘑菇道、野雪道等,为滑雪爱好者提供多元化的滑雪体验。”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总经理刘建伟介绍说。

据了解,通化万峰滑雪场的雪道层次多样、变化繁多,有初中高级雪道33条,雪道总长31公里,最长雪道4.5公里,最高点海拔960米,有效落差560米、最大坡度38度。4条脱挂索道,总运力达14000人次/小时。同时,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设有6座不同风格特色的星级酒店,客房1200余间、2800多张床位;度假区内建有一条具有北美风情的特色商业街,集特色美食、民族美食、地方特色小吃、国际级雪具品牌、户外运动品牌、酒吧、KTV、亲子乐园、综合超市于一体,携手一众品牌为雪友提供一站式服务。

来自沈阳的滑雪爱好者李先生告诉记者:“昨天晚上我们几位好朋友就入住万峰度假区酒店了,这里的雪道无论是滑雪小白求入门,还是滑雪大神求突破,都非常适合。”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儿童营地非常适合孩童滑雪。万峰通化滑雪学校拥有200名专业、专职指导员,儿童营地以国际营地教育及专业的户外运动教学理念为标准,配备科学严格的安全管理制度。该校也是吉林省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机构、吉林省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忠先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