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开怀抱讲好石油销售故事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开展“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侧记

  更新时间:2023-11-20 08:0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通化分公司讲述企业成长进步的石油故事。(资料图片)

长春分公司将开放日活动与“质量月”活动融合推进。(资料图片)

白山分公司组织储值抽奖活动,引来众多消费者参与。(资料图片)

吉林市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各种油样。(资料图片)


今年6月至11月,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深入推进组织所属地市分公司在吉林省各地联动开展“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结合公司成品油保供、安全生产月和质量月等重点工作,讲好公司诚信经营、成长创新、绿色发展、贡献吉林、造福一方的新故事,彰显了公司作为吉林省能源保供“顶梁柱”的责任担当,诠释了公司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赋能人民美好生活的坚定信念与价值追求。

精心策划活动内容

为了让公众更好地了解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该公司已连续6年组织“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此项活动已成为公司展示企业形象、拉近客户距离的重要平台。今年,该公司所属9个地市分公司、50个经营片区结合实际,邀请地方政府、媒体记者、社区居民、客户代表、合作企业代表等群体走进加油站、油库等“前沿阵地”现场参观,通过岗位展示、观看科普片、比对油样、互动问答、自助体验等形式,带领公众感受企业发展脉动。

为了讲好石油销售故事,通化分公司精心制作了宣传短片,以讲故事的方式再现了公司扎根通化本土,一步步发展至今的成长历程;汇报了当前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承担的责任、作出的贡献;围绕未来发展方向,讲述了今后在通化地区建造充换电、光伏等能源综合站的规划和设想,邀请广大消费者携手共赴美好未来。

为了扩大影响范围,辽源分公司在辽源市区、东丰县和东辽县三地分别精心挑选了一批销量大站,组织开展了开放日活动,邀请老客户走进加油站内,全方位展现了中国石油以质取胜、以量取信的央企品质。

为了提升参与度,吉林市分公司、白山分公司等单位分别在开放日现场,组织答题有奖活动。观众只要答对有关成品油安全等问题后,便可获得精美伴手礼,这也促使现场观众积极参与互动的热情高涨。在吉林市分公司加油站,工作人员还现场演示了油品接卸、油品质量鉴别、加油机出口检测等全流程,模拟展示了加油站油气回收作用原理,进一步加深了消费者对成品油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中国石油成品油质量的了解信任。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多年来的努力付出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在松原分公司开放日活动现场,当了解到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全面更换安全系数更高的双层罐和油气回收装置,只为造福吉林百姓,把更多的碧水蓝天还给子孙后代时,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用心讲述经营故事

成品油的质量和安全历来是公众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今年,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将开放日活动与国家“安全生产月”和“质量月”活动融合推进,“面对面”接受大众检阅监督,进一步增进了公众对企业的认可和信任。

6月“安全生产月”期间,白山分公司邀请白山市应急管理局、商务局、生态环境局、浑江区消防救援大队、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当地媒体记者、企事业单位客户代表共计60余人齐聚白山分公司浑江油库。通过模拟油库储油罐发生火情后,员工与各方救援力量密切配合控制火势的应急演练,全方位、立体化帮助民众感知中国石油在安全环保方面的硬核实力,让广大民众放心用油。

9月“质量月”期间,四平分公司组织开放日活动,邀请客户代表和社会媒体“近距离”探秘成品油质量,向公众科普成品油质量知识、简易鉴别方法,讲解加油枪跳枪原理、中国石油成品油的质量监管流程、获得的监督管理部门的检测证明等,同时还邀请四平市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等工作人员现场观摩监督。“以前对加油站总有担忧,但看了你们的设备都很智能、管理也很规范,很放心。就冲着这份实力,更坚定了我到中国石油加油的信心。”开放日现场,一名男士说。

“每批商品进货后,我们都会对保质期进行记录,还会定期检查,保质期前一个月就会下架该商品。上级公司及质量监管部门也会定期抽查。在我们加油站,从未发现过任何销售过期、变质商品的情况,大家绝对可以放心购买。”开放日现场,白城分公司便利店管理员谈起便利店商品质量时信心满满。多年来,公司坚持严格把控便利店商品采购、储存、销售等各环节,全力保障食品安全。

亲身体验胜于讲解

频繁跳枪是“卡油”?在长春分公司普庆加油站,站经理董晟君邀请市民亲身体验粉碎谣言。董晟君先是向市民详细介绍了加油操作流程、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加油枪跳枪的机械原理,随后便指导有意愿的市民亲身体验。

“刚才拿加油枪加油的时候,我感觉到油箱里有一股气,加油枪就自动停止加油了。站经理说是里面的排气系统不畅造成的,让我调低一档,降低加油速度,果然这回就不跳枪了。听了站经理的解释,才知道以前都错怪加油员了。”一名刚体验完的男司机说。

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很多客户还学会了手机移动支付加油款,真实感受到了中国石油多渠道网络支付的先进性和便捷性。

在延边分公司新丰加油站,顾客郑女士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体验了一次自助洗车的乐趣。她首先通过手机核销了洗车电子券后,将车停在了指定位置,水枪预冲、底盘清洗、水蜡喷洒、全车清洁、人工擦拭,全程下来只用了4分钟。郑女士笑着说:“以前一说到自助就有点不敢用,体验一次后感觉太方便了。现在加油就能免费洗车,以后我要常来。”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所属各地市分公司关于开放日活动的专题报道和视频,在吉林省各层级媒体及网络社交平台广泛传播,收获了广大网友的点赞和评论,壮大了理解、支持、助力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的“朋友圈”。一位网友在活动视频下评论:“无论是安全质量管理,还是承担社会责任,中国石油不愧是‘国家队’,好样的!”

今后,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将坚持“石油大门常打开”,讲好石油故事、传播石油文化。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