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九寒冬群鸟啄食红果,神还原国画, 网友:她从画中来!

  更新时间:2024-01-23 21:3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自“冬季严打”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天桥岭森林公安分局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加大巡逻巡护力度,筑牢生态资源安全屏障。连日来,民警在巡护途中拍摄到红尾鸫、大太平鸟、红腹灰雀,站在花楸树枝上吃“糖葫芦”,如此壮丽的冬日景象,好似一幅灵动绝美的国画。网友惊呼:“这竟然不是画的,第一眼以为画中小鸟活过来了,太美妙了,真的像画的一样。”


画面中的红尾鸫成为主角,将整个画面点缀得如诗如画,时而在枝头悠悠的唱歌,时而飞落雪地觅食,萌态可掬,镜头下的红尾鸫站在枝头上,挑选熟透的花楸果,然后用喙啄掉一粒粒吃下,过起了吃吃喝喝、玩乐无忧的日子。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画面,油然而生,美得让人屏息。


画面中,大太平鸟大群齐飞,离得近,能清晰地听见鸟儿舞动翅膀的声音,舞姿优美,犹如画卷中的精灵,在枝头嬉戏,用“喜上眉梢”来作这幅“国画”的注释再合适不过。


而中国罕见鸟儿红腹灰雀在树冠间飞来飞去,在树枝间将自己背朝下悬垂啄食,在蓝天、红果、白雪的衬托下,仿佛穿越了时空,在冬季的画卷上留下一道亮丽的印记,让人们来观赏这幅寒冬国画,感受自然的艺术之美……



在赏“画”之余,民警提示:大太平鸟、红腹灰雀、红尾鸫均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非法猎捕、杀害保护动物要负法律责任,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整个环境生态。


作者:延长才 程昌启 金兰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茗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