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经开区:全力推动服务业提质扩容

  更新时间:2024-03-04 09:2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本报讯(记者张磊 尹雪)近年来,由于居民消费需求范围更加广泛,而白城本地中高端消费品牌企业较少,导致部分消费外流,消费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支撑有待进一步提升。2023年以来,白城经济开发区围绕鹤城文旅街改造,以及欧亚商圈建设,吸引品牌首店、旗舰店、体验店等入驻,推动服务业提档升级。截至去年底,白城经开区限上商贸企业零售额实现26.1亿元,占全市总额62.7%。

3月1日,白城市首家星巴克门店正式营业。记者在店内看到,客席区装饰的艺术壁画上,咖啡林层层叠叠意境悠远,红色的咖啡浆果饱满生动,与极具白城特色的白鹤和大鸨相互搭配,星巴克独特的咖啡文化与白城特有的城市人文在这里汇聚交融。品牌店的号召力和鲜活的元素吸引了众多市民,特别是年轻人前来消费体验。

“我们在春节前夕开始了试营业,开店即火爆。”星巴克白城欧亚购物中心店值班主管郭锦诺是白城人,一直在沈阳星巴克工作,此次她通过企业内部“伙伴回家计划”从沈阳回到了白城,能够陪伴父母家人的同时,也继续着她热爱的咖啡事业。

“我一直对东北文化非常感兴趣,很想更深入的了解。这次白城首店开业,让我有机会可以一边工作一边亲身感受当地的人文生活。我也希望和伙伴们一起将最热情专业的咖啡体验带给白城的顾客们。”来自北京的门店经理马娇娇说。

据了解,2023年底麦当劳也在白城市开设了首家餐厅,与星巴克、肯德基、必胜客等品牌形成集群效应,为白城欧亚商圈吸引了更多客流,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多样的选择和服务。

“抓住年轻群体消费习惯,有针对性地进行招商引资,效果非常明显。”白城经开区经济发展局负责人说。现在,白城经开区鹤城文旅街至白城欧亚周边,形成了特色消费场景,备受广大市民的喜爱。欧亚中心星巴克门店、鹤城文旅街品牌咖啡服务店各具特色,喜茶、麦当劳等各处新地标打卡地店铺前,经常有年轻群体排成长队购买,有效促进并扩大了消费。

“接下来,我们将全力引进高档酒店宾馆、大型商超和文体娱乐企业入驻,依托白城医高专大学城,推动高校经济圈建设,加足马力稳固消费提升势头,不断激发消费市场活力,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力推动服务业提质扩容,为白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白城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说。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