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移动与长春水务集团共筑“智慧水务”

  更新时间:2024-03-25 17:0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在5G和物联网技术引领的新时代,吉林移动协同中移物联为长春水务集团打造5G+智慧水务创新实践,借助中国移动的卓越网络服务以及自主研发的高性能模组和芯片,为水务集团的智能化管理注入强大动力。目前,已有15万户居民享受到这一技术革新带来的便捷生活,双方计划在三年内完成150万户水表智能化升级。

5G+智慧水务项目针对长春老旧小区及新开发小区的水表进行全面改造,不仅提升了居民的用水体验,也为水务集团的运营实现了智能化管理。同时,5G+智慧水务项目还利用移动公司的物联网专网专号服务,为智能水表提供了稳定可靠的数据传输通道,确保了整个智慧水务系统的高效运行。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了自动抄表、数据无线传输和后台智能管理等功能。居民可通过线上支付平台,轻松完成水费的在线支付,真正实现了“抄表不入户、交费不出户”的智能生活。

智慧水务即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水务技术的深度融合,基于互联网、物联网、智能传感、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对供水、排水、节水、污水处理、防洪等水务环节进行的城市污水处理综合运营管理。智慧水务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能有效解决水务行业的短板。

引得一渠清水,赋能百业千行。在5G等新技术的引领下,将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投身于数字化转型大潮,进一步助力我国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未来,吉林移动将继续发挥其在通信技术和物联网领域的专业优势,与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探索和实施更多创新的智慧化解决方案,为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和构建信息化社会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金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