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风力8级!刚刚,吉林省发布蓝色大风预警,随之而来的还有……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5-06 16:46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五一小长假后开工第一天,小彩元气满满,因为马上又到周末了,虽然只能休一天,但是心里还是美滋滋滴!

小彩第一时间关注了咱吉林天气的动向,发现复工的不止各位小伙伴们……还有吉林的天儿!

刚刚,彩练新闻从中国天气网获悉,吉林省气象台5月6日10时30分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预计未来24小时,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北部有5~6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7~8级,部分地方伴有浮尘或扬沙天气,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截至目前,全省共发布31条预警信息。

据中国天气网预警信息显示,部分地方伴有浮尘或扬沙天气,小伙伴们出门尽量做好防护!

当然,这场大风+浮沉、扬沙应该持续不了太久,因为一场降水可能已经在路上了……

今天午后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白城、松原、延边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并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大风来了,我们该注意些什么?

1、走路、骑车尽量避开“狭管效应”

要注意走路、骑车时少走高层楼之间的狭长通道。因为狭长通道会形成“狭管效应”,风力在通道中会加大,从而给行进中的行人带来一定的危险。

2、要注意不要在广告牌和老树下长期逗留

有的广告牌由于安装不牢,在强大风力的作用下有可能倒塌;而一些老树已经枯死,根基不牢,也有可能在大风天气中断裂,对行人造成危险。

3、要注意轻型车的安全

由于轻型车重量较轻,所以在高速行驶中可能被大风掀起。应在轻型车上放一些重物,或者慢速行驶。

4、要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

因为在大风天气中,顺风或逆风虽不会对骑车造成太大危险,但是一旦侧风向骑行,有可能被大风刮倒,造成身体损伤。

5、外出做好防护工作

要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系统造成损伤。


编辑: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