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龙湾赏杜鹃!2021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启幕

作者:陈沫   更新时间:2021-05-08 14:06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5月8日,2021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开幕式在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大龙湾景区举行。

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已经连续举办了13届,成为吉林省重要的生态旅游主题节庆活动之一。本届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的主题是“红色辉南、魅力龙湾”, 其主旨是充分利用和发掘红色文化资源,培育和推动龙湾红色旅游的发展,通过旅游节的举办将龙湾打造成弘扬抗联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平台和阵地。

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是: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通化市人民政府。承办单位是:吉林省辉南县人民政府、吉林省辉南国有林保护中心。本届旅游节的举办时间为2021年5月。

开幕式上举行了“杨靖宇干部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据了解,旅游节期间还举行多项活动。包括百人红歌大合唱、“红歌心向党,山莺进龙湾”山莺艺术团百人大合唱、“爱辉南、爱龙湾”抖音快手网红直播活动、龙湾风光摄影作品展、省内外旅行社和旅游企业的业务洽谈会等活动。

旅游节期间推出多项优惠措施。吉林省内国家级劳模免费入园、普通游客的四景区联票优惠价格为50元/人、旅行社的四景区联票优惠价格为40元/人、四方顶子景区和七色山花谷免费游览、开幕式当日大龙湾景区免费开放等多种优惠措施。同时,辉南县政府发放20万元旅游消费券支持龙湾旅游发展。

旅游节期间,龙湾有6处景区向游人开放。分别是三角龙湾景区、大龙湾景区、吊水壶景区、四方顶子景区、龙湾漂流景区、生态观光园等六处,涵盖了生态旅游、森林康养、红色教育、研学旅行、科研考察等诸多旅游要素。

吉林省辉南国有林保护中心主任张吉顺介绍说:“龙湾的发展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秉持‘生态主导、保护优先、科学谋划、持续发展’的原则,以森林生态旅游事业为突破口,遵循保护生态环境、传承龙湾文化、创新机制发展、造福龙湾百姓的宗旨目标,不断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服务功能提升、整合文化和生态旅游资源等方面迈出新步伐,走出了一条生态保护、文旅融合、民生普惠的绿色发展之路。”


作者:陈沫
编辑: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