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到,吉林邀你“清爽”游!

作者:徐慕旗   更新时间:2021-06-10 20:55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京哈高铁全面贯通,进一步拉近了吉林与北京的距离,两地文旅对口合作不断增加。6月10日, 我省带着丰富的夏季旅游产品走进北京,举行“在希望的田野上”主题文旅宣传推广活动。这个夏天,22℃的清爽吉林都有哪些惊喜?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行走在“吉”线

线路特色:流连于蜿蜒边境线

在广袤的吉林大地上,顺着鸭绿江、图们江两条界江,一个个特色鲜明、宜居宜游的边境小城,如一颗颗珍珠傍江散落,依江而展,连点成线,勾勒出千余公里的美丽边境线。

光东村

望天鹅风景区

滑雪场的夏天

线路特色:冬季旅游胜地成山地度假天堂

吉林省的地形多样,平原与山地的起伏构造了天然游乐场,冰与水的转换见证了吉林省的四季更迭。冰雪与山地的组合常常是吉林冬季旅游的主旋律,而当雪花融成水花,当曾经的冰面泛起层层涟漪,冬季的滑雪胜地已变为山地度假好去处。

长白山鲁能胜地旅游度假区

万科松花湖度假区

吉林光辉印迹

线路特色:让红色血脉赓续流淌

吉林这方红色热土,流传着英烈的事迹、镌刻着时代的进程。抗联旧址作为吉林的核心红色资源,见证了东北抗日联军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从解放战争时期扭转东北战局推动全国解放,到新中国建设时期工业和文化迅速发展,历史在吉林大地留下了四战四平、四保临江等遗存,还有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长春电影制片厂、长春拖拉机厂等,游客可在游览中铭记历史、奋发自强。

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

“乡”约22℃的夏天

线路特色:邂逅诗与远方

白山黑水,松嫩平原,沃野千里。一个个美丽的乡村点缀其间,那是许多人的故乡,如今,也成为更多人眼里的“诗和远方”。

近年来,吉林省将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打造全省旅游业“版图”的重要部分和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一幅幅景美、村富、游人多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马鞍山村

(图片来源自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作者:徐慕旗
编辑: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