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持续深化对外开放合作 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 景俊海主持

作者:黄鹭   更新时间:2021-07-09 08:35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7月8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举措;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审议通过《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全省开展向谷凤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鲜明提出政党肩负的“五个责任”,代表中国共产党向世界作出“四个宣示”,充分彰显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对引领世界发展走向、推动人类进步事业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旨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与时俱进完善领导制度体系,持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不断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要坚定不移肩负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大力推进“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实现“两确保一率先”目标。要全力以赴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积极发挥吉林向北开放重要窗口作用,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持续深化“五个合作”,加强对外交流和友好交往,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系,为我国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国际合作、塑造竞争优势作出吉林贡献。

会议强调,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党徽党旗知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教育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切实维护好党徽党旗尊严。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向谷凤杰同志学习活动,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讲述传播谷凤杰同志先进事迹,使其成为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身边榜样、道德标杆,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谷凤杰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心系广大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而埋头苦干、扎实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黄鹭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