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6月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6起

  更新时间:2021-07-10 09:28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获悉,为进一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传导压力、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省纪委监委建立了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定期通报制度。2021年5-6月,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6起,处理23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1人。

按照问题类型分析,5-6月查处问题数最多的三类分别是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问题62起、处理7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9人;违规收送礼金和其他礼品问题31起、处理3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人;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30起、处理3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1人。这三类问题占查处问题总数的59.71%。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