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汽车消费 助推行业发展 第十八届中国(长春)国际汽博会高峰论坛举行

作者:何泽溟   更新时间:2021-07-13 09:02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7月10日,第十八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高峰论坛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着眼于促进我省汽车消费、汽车流通行业整体发展、新能源汽车市场、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等汽车领域相关议题。

“促进汽车消费,对以汽车产业作为支柱产业的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十分重要。”商务部消费促进司汽车流通处二级调研员宋英杰在论坛上坦言,“今年,东北车市企稳改善,特别是吉林省车市增长迅猛,吉林省新能源车走势强劲,潜力也非常巨大。”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自主可控,软硬件技术的应用将帮助汽车构建人车交互和车辆行驶两大领域的智能化拓展,在新能源汽车推广方面应该加大力度扩充停车场、充电桩、换电站等配套设施,预计今年年底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会大幅增加,202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1300万辆左右。

“因气候原因,冬季高寒使得东北地区暂时成为电动汽车‘禁区’,东北公路交通难以实现低碳化转型发展。但高纬度地区的挪威已成为首个电动车销量过半的国家,挪威在低温电池技术的应用、充电设施的普及等方面值得我们借鉴。东北地区转型发展可探索将新能源汽车‘禁区’变成‘示范区’,打造新能源汽车高寒地区示范区。”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总监抄佩佩向记者说。


作者:何泽溟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