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的公交车开空调了吗?长春市开展使用情况检查

作者:吴茗 马贺   更新时间:2021-07-21 16:26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进入高温少雨时段以来,针对市民反映的个别公交车未按要求开启空调问题,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立即责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专项整治。

在抽查基础上,7月18日,组织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员出动,对全市所有公交线路、公交车辆空调开启使用情况进行一次全覆盖排查,重点排查车厢内温度计配备、车厢内温度超过26°时空调开启情况,对发现未按标准开启空调的,采取约谈、责令整改、服务质量扣分等形式予以惩戒。截至7月20日,长春市现有10户公交企业、4500余名驾驶员全部签订承诺书,承诺规范使用空调;现有150条公交线路的2797台空调公交车辆均能够按照要求开启使用空调制冷。

在此,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温馨提示广大乘客,如您发现车厢内温度计超过26°驾驶员仍未开启空调时,您有权要求驾驶员开启空调。同时拨打服务监督电话12328进行投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第一时间依法依规处理,努力为市民营造舒适的公交乘车环境。


作者:吴茗 马贺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