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医药大会第六届夏季峰会在长春举办 刘晓峰宣布开幕 韩俊出席并致辞

  更新时间:2021-08-01 09:40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7月31日,世界中医药大会第六届夏季峰会在长春举办,线上线下吸引了国内外中医中药领域院士专家、中医药企业家等约600人参加。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刘晓峰宣布峰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出席并致辞。

韩俊强调,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吉林是中医药大省。“十四五”时期,全省上下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加快建设“长辽梅通白延医药健康产业走廊”,增强生物药产业竞争优势,推动化学药产业自主创新,加快中医药产业现代化进程,推动吉林向中医药强省迈进。一是加快产业升级,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吉林人参、鹿茸等首批道地药材优势品种,依托国家医药高新区等平台,推进中药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建设长白山特产药材集散中心和北方道地药材规范化生产基地,形成全产业链、全程可控的中药产业发展体系。二是强化科技创新,提升中医药继承与创新能力。实施科技创新引领工程,围绕种质保存选育、道地药材生态种植、经典名方开发等领域,开展中药材产品生产全流程关键技术研究,强化产学研医用协同创新,提升中药材供给、中药材炮制、新品种开发的创新能力,巩固提升吉林在中国中医药创新体系中的地位和影响力。三是推进融合发展,打造中医药健康服务的新业态。发挥中医药预防保健、养生康复的独特优势,推进中医药与农业、旅游、养老、智能制造等产业融合发展,开发特色保健食品、特医食品,发展中药花海游、中医药文化体验游等业态,加快远程医疗、精准医疗等推广应用,探索中医药产业发展新模式。四是强化人才培养,推动建设中医药产业人才集聚高地。组织实施人才支撑培育工程,健全创新中医药人才和优秀企业家培养、评价、激励机制,形成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中医药产业领军人才。五是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吉林贡献。

会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树江致辞;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会长马建中代表夏季峰会发起单位致辞;世界卫生组织传统与替代医学处负责人张奇致辞;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医药技术委员会主席沈远东致辞。

副省长李伟主持开幕式,副省长安立佳、省政协副主席李景浩、省政府秘书长安桂武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