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居民办实事好事,心里踏实” ——记梅河口市和平街道八十八栋社区党委书记白淑洁

作者:隋二龙   更新时间:2021-08-01 10:09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你把百姓放在心上,百姓就会把你捧在手中。

在梅河口市和平街道八十八栋社区就有这样一个人,百姓吃水、修路、房屋修缮、环境整治、矛盾纠纷,是她每天的工作内容。她,就是社区党委书记白淑洁。

周围人常常不解地问,你不图名不图利,到底图的是什么呢?她只是淡淡地笑着说:“不图什么,就图个为居民办实事好事,心里踏实。”

2015年9月,白淑洁从机关走到社区岗位工作。面对一个全新的领域、陌生的环境和每天大大小小繁杂的事务,她没有半点畏惧和退缩,而是一头扎进工作,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向同行学习、向书本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很快就融入了工作环境中,处理事务逐渐得心应手。

殷红霞是辖区残疾低保户,丈夫患有小脑萎缩,仅有的一个女儿还是年轻时收养的智障弃婴。了解到家中的实际情况后,每当闲暇时间,白淑洁总是来到殷红霞家中,嘘寒问暖,唠唠家常,并时常组织社区及志愿者团队进行走访慰问,送去米、面、油、电饭锅、微波炉等生活用品,让这个坐在轮椅上生活的老人深深地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为居民倾心,带队伍倾力。

在工作中,白淑洁带头严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处处以身作则,以自己的言行感召人、带动人、凝聚人,为全体干部树立了榜样。她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有效加强了社区干部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同时,按“两委”成员分工各自抓好制度的执行与监督,形成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良好氛围。她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社区干部中着力开展“三提升”活动,即综合素质提升、业务能力提升、责任担当提升。

坚持每周五开办社区学堂,通过学习培训、岗位练兵、案例分析、现场观摩等方式,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白淑洁善于观察、挖掘每名干部自身的性格、特点和特长,发挥其长规避其短,充分调动社区人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责任感、荣誉感,使每名工作人员能够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全心全意为百姓服务,是我入党时最真诚的誓言。”白淑洁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每一个人都终生难忘记。疫情即是命令,从大年初二开始,到阶段性转入常态化工作的几个月时间里,白淑洁每天坚持工作16个小时以上,入户宣传、境内外人员登记排查、卡点布控、隔离人员管控、每日报表、物资发放、后勤保障,每一项工作都安排得井井有条,确保了辖区的平安与稳定。

能够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敢于担当,勇挑重任,是身边同事给予她的高度评价。

几年来,白淑洁带领社区干部和广大居民有效促进了社区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双提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2020年12月19日,白淑洁代表梅河口市参加吉林省“新时代吉林小巷总理”创新案例集中评选展示活动,获优秀创新案例奖。她还先后获得了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市宣传思想文化先进个人及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优秀领导干部等荣誉称号。

作者:隋二龙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