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地中小学按期开学

  更新时间:2021-08-21 09:51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本报讯(记者李文瑶)鉴于目前全省疫情防控的总体态势,各地中小学在科学谋划、严格落实教育部对学生返校标准的要求后,审慎决定按期开学。

同时,省教育厅也明确指出三类学校不能开学:学校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学生不能返校;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学生不能返校;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学生不能返校。

省教育厅要求,按期开学的县市区要压实属地责任。各级教育部门要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科学制定、动态调整秋季学期开学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并及时上报。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人员物资、隔离场所等准备,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疫情风险能力。从严做好健康管理和健康监测。将疫情防控要求精准落实到每一位师生,做好开学返校的健康监测。从严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加强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督导检查。严格校园重点场所环境消杀,落实勤洗手、常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