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扛起责任担当 全力护航换届生态 以严实作风换出新面貌真干劲

作者:孙维良   更新时间:2021-09-25 09:02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严肃换届纪律既是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的重要保证,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实践。辉南县委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压实政治之责,筑牢思想之堤,绷紧纪律之弦,换出风清气正、换出人心干劲。

抓牢换届纪律“关键点”,让“政治之责”压得更实。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主动扛起换届风气监督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夯实监督举措,对换届工作全程领导、全程把关,牢牢掌握换届工作主导权。坚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换届风气监督的部署要求,健全换届责任体系,织密监督责任链条,做到换届开展到哪里,监督执纪就跟进到哪里。强化督导指导,层层传导压力、级级狠抓落实,真正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体现在换届工作各方面、各环节。

拉紧换届纪律“警戒线”,让“思想之堤”筑得更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将思想教育贯穿换届工作始终,把谈心谈话嵌入换届关键环节,特别是认真落实“一把手”谈心谈话制度,凡是换届涉及人员都要组织进行谈话,做到“六必谈”“五谈清”,用谈心谈话解“疙瘩”、调心态、明责任、促守纪。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宣传,采取集中学习、签订纪律承诺、召开专题会议及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宣传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思想自觉,知边界、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

扎实换届纪律“铁篱笆”,让“纪律之弦”绷得更紧。积极构建立体监督网络,将组织监督和民主监督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形成“不敢”的有力震慑。建立联查联办和快速查核机制,充分利用纪检机关和组织部门举报平台,坚决查处群众反映的拉票、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问题,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零容忍”。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和薄弱部位,运用上级检查、本级自查和同级协查等方式,全力排查化解风险隐患,防止有章不循、有纪不遵、有禁不止等成为败坏换届风气的“污染源”,以铁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作者系辉南县委书记)


作者:孙维良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