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会见中国科学院院士顾秉林、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会长邵宁一行

  更新时间:2021-09-30 09:01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9月29日讯(记者于小博)今天,在首届查干湖绿色发展论坛期间,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在松原会见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原校长顾秉林,第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会长邵宁及中化集团、华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一行。

韩俊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顾秉林、邵宁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吉林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当前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推广“梨树模式”,全面实施“黑土粮仓”科技会战,着力保护好利用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切实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争当现代农业发展排头兵。科学治理盐碱地,对粮食增产意义重大,要坚持全省“一盘棋”,加强顶层设计,坚持规划引领,优化开发秩序,强化政策支持,真正利用好丰富的后备耕地资源,用最好的技术种出更多的粮食。希望顾秉林院士及团队加强与头部企业合作,加快在吉林推广盐碱地治理新技术,坚持全产业链开发,建立与农民利益联结机制,进一步扩大治理规模、提高综合效益,着力打造校地合作标志性工程。

顾秉林院士等与会嘉宾一致表示,将加大合作力度,推动更多成果在吉转化,推介更多企业来吉林投资,为吉林盐碱地治理利用和现代农业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安桂武参加会见。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