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医保信息平台基础业务全域上线试运行

  更新时间:2021-10-09 08:57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10月8日讯(记者何泽溟)今天0时起,我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基础业务正式进入全域上线试运行阶段。经国家医保局网信办认定,我省成为全国第10个实现全域上线试运行的省份。同时,与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一体化建设的吉林省医保公共服务平台也同步实现省内全域上线。

6月20日,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在我省成功落地应用。6月21日,白城市、长白山管委会、辽源市首批试点成功切换上线国家平台。8月31日,第二批试点四平市、梅河口市顺利完成上线任务。10月7日,第三批次包括长春市、吉林市、松原市等剩余7个统筹区全部成功切换上线。

“医保信息平台基础业务全域上线试运行,标志着我省第一阶段的医保信息系统整合建设任务已经初步完成,原来各自分散的医保信息系统将得到彻底整合,我省按照国家部署要求实施的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建设,正在从夯实基础阶段逐步走入完善功能阶段。”省医疗保障局局长杨凯向记者介绍。

吉林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运行数据显示,截至10月8日12时,全省基本医保参保登记库共有2321.24万份参保人员信息、13.37万家参保单位信息、2.2万家定点医药机构基础信息(村卫生室8771家),已累计办理医保经办业务24.58万笔,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参保人员就医购药245.23万人次,发生总金额17.37亿元。

吉林省医保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后,将面向参保单位及个人、基层服务机构、药品生产及配送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医保公共服务。包括网上办事大厅、吉林省医保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等服务渠道,结合医保电子凭证、移动支付功能,极大方便了参保人员的身份认证与就医购药需求。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