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彩说天气丨气温“跳水”,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

  更新时间:2021-10-09 15:11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昨天是24节气中的寒露。它是一个反映气候变化特征的节气,寒露节气后,昼渐短,夜渐长,日照减少,热气慢慢退去,寒气渐生,昼夜的温差较大,晨晚略感丝丝寒意。

国庆期间,我省一些地方已经迎来了降雪!


7日清晨醒来,老爷岭已经是白雪皑皑,整个老爷岭一夜白了头。珲春下雪啦!

大部分地区则在今天迎来了一场秋雨。

受高空槽及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午后至明天白天,我省将出现一次明显降雨、降温及大风天气过程。届时我省气温自西向东将出现明显下降,累积降温幅度一般为4~6℃。11-12日早晨北部和东部山区最低气温一般为-2~2℃,其他地区为3~6℃,大部分地方将出现霜或轻霜。

我省多地发布大风预警。

多地气温“跳水”

冷空气不仅会在北方制造雨雪天气,还会带来明显的降温,今起三天,北方大部气温将下降4~6℃,甘肃、内蒙古、辽宁、吉林等地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北方大部地区将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9级。

大家外出需注意添衣保暖。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