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议召开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生态强省建设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景俊海主持

  更新时间:2021-11-06 09:35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11月5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世界领导人峰会发表的书面致辞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举措;审议通过《关于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加强全省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意见》。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生态强省建设,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抓好“两河一湖”治理、全域秸秆禁烧、林草湿生态连通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着力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打造美丽中国的吉林样板。要聚焦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确保改到位、改深入、改彻底。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主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统一部署要求,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持续深化“五个合作”,建好用好长春新区、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等开放合作平台,全面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时的重要讲话和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世界领导人峰会发表的书面致辞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国家级新能源生产基地和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消费结构调整优化,构建多能互补用能格局,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坚决落实省委“一精准三确保”要求,严格实行全链条时空闭环管理措施,精准管住极少数、科学放开大多数,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坚持领导带头,落实重点任务,强化督促检查,持续巩固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召开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决定2022年1月召开全省两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