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推动问题见底清零 扎实做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

作者:黄鹭   更新时间:2021-11-15 09:30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1月14日,在中央第五督导组督导吉林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会结束后,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立即主持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中央第五督导组督导吉林省第二批教育整顿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分工方案》《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实施方案》,安排部署整改工作。景俊海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政法机关,坚决抓好整改落实,推动问题见底清零,扎实做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

景俊海强调,中央第五督导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对我们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我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有力的促进作用。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二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省教育整顿办要统筹各方力量,层层传导压力;省级政法各单位要坚持主动认领、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循图推进,既要扎实做好自身问题整改,又要研究解决本系统共性问题;省纪委监委要进一步加大组织查处力度,推动存量案件线索尽快取得突破;省级指导组要由常规性督导向重点督导转变,围绕加强政治建设、肃清流毒影响、顽瘴痼疾整治、案件线索查办、制度机制建设、督导意见整改6个方面进行“点穴式”督导。三要进一步严肃督导问责,强化验收把关,对成效较好的单位,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大力宣传推广;对成效不够显著的单位,列为重点对象,持续跟踪补课,推动做好深入整改工作;对弄虚作假、应付了事的单位,要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确保经得起群众和历史的检验。

范锐平、胡家福、张忠、张恩惠、徐家新、尹伊君参加会议。

作者:黄鹭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