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五督导组向我省反馈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情况 冷溶反馈情况 景俊海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作者:黄鹭   更新时间:2021-11-15 09:31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1月14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督导组向我省反馈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情况。中央第五督导组组长冷溶反馈情况。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冷溶指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吉林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教育整顿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政治建设、查纠整改、建章立制,第二批教育整顿整体有声有势、有序有效。

冷溶指出,吉林省第二批教育整顿仍然存在五个方面短板不足。一是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纵深发展的思想自觉还有差距。二是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责任落实还有差距。三是解决影响队伍肌体健康突出问题的实际效果还有差距。四是系统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的力度准度还有差距。五是坚持统筹兼顾激发队伍履职活力的成效转化还有差距。

冷溶强调,吉林省各级党委和各级政法机关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两批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推动吉林省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一要持续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肃清流毒一抓到底,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二要持续推动解决突出问题,自觉用好教育整顿“回头看”这个有利契机,紧盯重点案件线索、突出顽疾问题、存量问题不放过,着力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三要持续系统推进建章立制,统筹推进制度“立改废”,注重推进事涉长远、事关基础方面的制度建设,确保教育整顿成果常治长效。四要持续转化教育整顿成效,牢固树立抓基层、打基础、为基层服务的鲜明导向,把加快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评查化解作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保民生等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以实际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景俊海代表省委,向中央第五督导组对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我们一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第五督导组要求,坚决高质量完成反馈问题整改任务。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主动接受督导,诚恳接受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持续精准发力,自觉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全力配合中央督导组开展“回头看”,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落到位。二是严格对照、逐项检视、强化举措,加大重大案件线索查办、顽瘴痼疾整治、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评查化解力度,确保各项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不反弹。三是严肃教育、严明纪律、严格管理,常态化加强政治建设、开展学习教育、涵养政治生态,以政法队伍建设新成效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

中央第五督导组副组长李晓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范锐平、胡家福、张忠、张恩惠、徐家新、尹伊君参加会议。

作者:黄鹭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