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切实把大调研大谋划活动成果转化为有效举措 锲而不舍朝着“两确保一率先”目标奋勇前行

  更新时间:2021-12-03 07:51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2月2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两确保一率先”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切实把大调研大谋划活动成果转化为有效举措,锲而不舍朝着“两确保一率先”目标奋勇前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作综合点评。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省直有关部门和吉林市、通化市、松原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两确保一率先”大调研大谋划活动成果。

在充分肯定大调研大谋划活动成效后,景俊海强调,实现“两确保一率先”目标,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重大意义。一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支持重点企业排产增产,千方百计稳住经济运行向好态势,全力以赴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二要突出重点、夯实举措,紧紧抓住龙头企业,构建产学研用联盟,着力打通产业链条、培育产业集群、完善产业生态,扎实做好产业文章;瞄准新能源、新汽车、新材料、新农业、新旅游、新电商“六新产业”发展和新基建、新环境、新生活、新消费“四新设施”建设,建立项目调度机制,边谋划、边调度、边推动,扎实做好项目文章;着力攻克一批“卡脖子”关键技术,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扎实做好创新文章;积极推动各市(州)与长春市、吉林大学、一汽集团、中科院在吉院所创新合作,扎实做好联动文章;主动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务实推进“五个合作”,扎实做好开放文章;创新完善人才政策,大力实施“十四五”高端人才薪酬倍增计划,扎实做好人才文章;加快生态强省建设步伐,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坚决守住生态底线;着力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下去,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决守住民生底线;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精准科学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三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中锤炼“严新细实”优良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韩俊在综合点评时强调,“十四五”时期,要始终锚定“两确保一率先”目标,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开拓创新,在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格局上打造更多新动能,在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上探索更多新路径,推动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要坚持以项目建设为重要抓手,推动冬季项目不间断施工,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真正变“冬闲”为“冬忙”。要做好年末收尾工作,努力取得最好的结果。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力争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

范锐平、吴靖平、胡家福、李悦、张忠、张恩惠、庞庆波、刘金波、安立佳、蔡东、韩福春、阿东、安桂武在主会场参会。田锦尘、张志军、王志厚、王子联、綦远方在分会场参会。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