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农博园:打造室外冰雪乐园,静待八方游客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伟   更新时间:2021-12-23 14:19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纷纷扬扬的雪花洒落大地,东北的冬天变得唯美梦幻,玩雪、赏雪成为了人们冬日里不可或缺的游玩项目。

12月22日,记者在长春市农博园园区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对室外区域进行布置,草雕、雪滑梯、特色农家小院……农博园精心打造的室外冰雪乐园将与冬季展会同步呈现。

“因为冬季展会室外体验区少,游客来了之后多数都是在温室里。这两年我们在室外做了一些草编、草雕,还有冰雪乐园,给游客增加室外活动体验。”农博园种植部工作人员邹俊所说,今年,农博园室外冰雪乐园主要由草编景观、冰雪娱乐和特色农家小院组成。

其中,草编景观设置了多个由农博园自己设计并制作的草雕景观。届时,惟妙惟肖的大猩猩、鳄鱼、孔雀等造型的草雕将在雪地里迎接游客的观赏。

在冰雪娱乐区,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娱乐体验,农博园通过人工造雪,设置了雪滑梯、拉爬犁等冰雪娱乐活动项目,为广大市民、儿童打造冰雪娱乐世界。

为了让游客能够更真实地体验冬季的农家生活,农博园结合东北农村农家小院的真实比例,设置了一处农家小院景观,小院里放置了一些体现东北农耕文化的元素,让游客在游园过程中领略冬日里农家生活的独特之处。为了营造过年的气氛,农家小院的门口还设置了糖葫芦、烤地瓜等美食,让游客在游玩之余给身体补充能量,以便更好地去感受冰天雪地里的乐趣。

“我们在园区内主干道上还要进行彩化,以灯笼和风车为主,再加上室外这些活动体验区,将园区内所有温室串联起来,让游玩路线更加顺畅。”邹俊所说。

据介绍,除了几个体验区外,园区内还会布置一些孩子们非常喜欢的小型雪雕,可爱的小雪人、唐老鸭、米老鼠等雪雕造型给冬日里的园区增加了几分活跃的气息。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伟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