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到松原市调研时强调 始终把民生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

  更新时间:2021-12-31 07:07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2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松原市就民生保障等工作进行调研,并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图片

新年将至,年初部署的50件民生实事落实的怎么样,是韩俊这次调研关注的重点。前郭县幼儿园是我省首批托育试点单位,韩俊在了解托育机构服务管理等情况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托育机构设施配套、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等,建设更多普惠托育服务机构,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均等的托育服务。要持续加大幼儿教师培训力度,在职称评定、待遇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增强幼师职业荣誉感。在58科创松原新电商产业园,韩俊与入驻企业交流,叮嘱企业要与生产主体精准对接,推动更多特色产品触网,实现全环节全链条增值。要加强技术支撑、市场对接、资源整合等服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企业入驻,孵化更多本地企业,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网红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要借助网络平台优化就业服务,提高求职者与岗位的匹配度,促进农民工、脱贫劳动力等群体稳定就业。在世纪嘉园养老护理中心,韩俊与老人亲切交谈,祝福大家安享幸福晚年生活,强调要聚焦老年人所思所想所盼,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浓厚氛围,将养老服务设施嵌入到社区中,推广居家、社区、机构相融合的综合照护服务模式,将符合规定的医疗护理费用纳入到医疗基金支付范围,为经济困难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提供政府购买的基本养老和护理服务,让老年人老有所养、所依、所乐。韩俊在宁江区城卫小区了解老旧小区改造情况,随机到居民家中走访,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水电路气网基本功能,组织实施好管网改造等项目,确保改一个、成一个,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要引导群众科学用气,守牢燃气安全的底线。

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韩俊非常重视。在松原市信访局,韩俊与省市有关部门、地方政府负责同志一同接待信访群众,仔细听取信访诉求,现场研究解决措施。韩俊指出,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紧盯问题线索、快速核查处置,有案必查、违法必纠,坚决做到工资拖欠“零容忍”,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安心快乐回家过年。韩俊在看望信访干部时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用心用情接待来信来访,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让群众有感。

查干湖被誉为“中国北方最后的渔猎部落”。韩俊强调,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突出绿色生态、民俗文化特色,聚焦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围绕鱼产品包装、加工、营销等全链条开发优质产品,办好冬捕节等节庆活动,大力促进游客本地化,真正把查干湖这块“金字招牌”擦亮叫响,助力旅游产业迈上万亿级台阶,实现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

安桂武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