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作者:于小博   更新时间:2022-01-30 08:40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政府党组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继续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要紧扣“两确保一率先”目标,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按照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扬斗争精神,坚决肃清孙政才、苏荣、王珉等流毒影响。要切实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国资国企、金融等重点领域监管,坚决严惩损害群众利益的蝇贪蚁害。要着力转作风树新风,落实“基层建设年”活动要求,持续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加强基层,深化“严新细实”工作作风,进一步精文减会,多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干事创业,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势,推进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等加快发展,真正把“冷资源”变成“热产业”,做好“白雪换白银”文章,用实际成效体现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发展在吉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于小博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