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到省政府总值班室调度检查值班值守和假日工作安排情况

  更新时间:2022-01-30 18:08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春节将至,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省政府总值班室,调度检查值班值守和假日工作安排情况,看望慰问值班干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

1月3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在省政府总值班室检查节日值班工作并慰问在岗带班、值班人员。

在省政府总值班室,韩俊分别与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管理厅,长春市、吉林市政府、长白山管委会,珲春市、抚松县、长白县政府,中石油吉林石化分公司、大唐吉林发电公司、省民航机场集团12个部门、地方、企业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值班干部,就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城市供热、节日市场稳价保供、企业不停工不停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情况进行调度,全面作出部署。

韩俊强调,今年是个特殊年份,全力服务冬奥、防控疫情、保平安和谐任务艰巨。一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敏感性、主动性,对各种风险隐患要及时研判,早做准备、早做部署。二要严格执行规定,全面落实中办、国办通知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及时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省各级政府负责同志要在机关办公区履行带班职责;主要部门带班负责同志和值班员要24小时坚守岗位。三要加强值守和信息报告,加强各类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敏感信息调度,对预警性、苗头性的线索要第一时间核实、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奔赴现场、第一时间科学处置,确保春节期间相关工作运转有序、安全稳定。四要保障基本民生,重点保障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做好保暖保供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节。五要丰富春节假期文化活动,举办形式多样的节庆活动增加“年味”,做好旅游安全工作,推进游客本地化,繁荣假日旅游市场。六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把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不出现输入反弹。七要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紧盯道路交通、危化品、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

安桂武参加有关活动。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于小博/文 宋锴/摄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