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指挥吉林市核酸检测工作 咬紧牙关一鼓作气 坚决打好高质量全员核酸筛查攻坚战

  更新时间:2022-03-18 07:3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3月17日讯(记者于小博)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紧急召开会议,视频连线吉林市所辖各县区,指挥部署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调研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决摒弃麻痹思想、畏难心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高质量做好一轮全域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做到不落一人、不漏一户。

韩俊强调,当前吉林市疫情处于胶着状态,各项防控措施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决遏制疫情增长势头。要不折不扣落实从严从紧要求,坚决克服思想松懈,刻不容缓、不眠不休,全面彻底细致做好全员核酸筛查,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一要扩大核酸检测覆盖面。建立强有力指挥体系和组织动员体系,发挥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作用,借助“三长制”优势,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敲门行动”“扫地行动”,敲开每扇门、进入每一家、采样每个人,保证新一轮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做到不落一人、不漏一户、全面筛查。二要提高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全流程效率。配齐配强专业化采样人员,对核酸检测工作流程进行再优化,做好检测能力与人力匹配,切实做到快采样、快送检、快检测、快反馈,确保在24小时之内完成新一轮全域全员核酸检测。三要组合使用好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充分发挥两种检测技术的优势,叠加进行,对重点人群实行单采单测,切实提高“早发现”能力和效率。四要加快流调排查。对新发现的感染者,利用大数据手段,充分发挥“三公(工)”协同作用,第一时间高效开展流调,排查出所有密接、次密接人员,第一时间实施好管控措施。五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纪检监察和督查关口前移、全程监督,设立公开投诉电话,运用“互联网+”等方式,严肃工作纪律,对工作不力导致核酸检测不能达到预期效果的严肃追责。

韩俊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驻吉林市工作组一行开展工作对接,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公安部副部长林锐、国家疾控局副局长常继乐分别对吉林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工作组指出,要开展好“敲门行动”,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人。要有效组合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两种方式,提高核酸检测效率。要严格把流调排查工作做到位。

安桂武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