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学精准防控上下足功夫

  更新时间:2022-03-25 08:2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要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更加科学精准、快速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之所以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能够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其中一条非常重要的经验就是科学精准防控。两年多来,我们始终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把科学精准贯穿到疫情防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和针对性,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不断提高,有力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

疫情防控是一个复杂的动态过程,必须辨明主要矛盾,抓住关键问题,分清轻重缓急,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有针对性条理性解决问题。唯有如此,才能把各项工作抓严抓紧抓出实效。当前,我省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全省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真抓实干、科学精准,不断加大疫情管控防治力度,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确保各项防控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为决战决胜疫情防控硬仗奠定坚实基础。

精准最核心的就是快速、有效,必须在有效的前提下强调快速。抓好科学精准防控,我们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从严从紧落实社会面管控措施,为尽快彻底扑灭疫情创造良好条件。严格实行分区分级管理,对划定的封控区、管控区要坚决做到封控坚决、管控彻底,不断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用最小的代价达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切实保障民生、兜牢底线,把宝贵的运送能力优先投放到加强生活物资终端配送上来。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把各项工作落到每一个细节,引导群众配合防疫工作、参与全民抗疫,营造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形成人人严守指令、家家听从指挥的良好局面。

越是形势严峻,越是考察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和能力水平。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思想上再认识,工作上再聚焦,措施上再用力,以真抓实干、科学精准的务实作风和刻不容缓、雷厉风行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科学精准防控上下足功夫,以一盯到底的狠劲、一以贯之的韧劲、一往无前的闯劲,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