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6日吉林省有大风沙尘降水降温天气

  更新时间:2022-04-25 19:2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5-26日吉林省有大风沙尘降水降温天气

受蒙古气旋影响,4月25-26日吉林省将先后出现大风、沙尘、降雨和降温天气。

大风伴有沙尘。25日午后开始到夜间,松原、四平、辽源、长春、吉林西部有 5 级左右偏南风,瞬时风力可达 7~8 级,部分地方有沙尘;26日白天到夜间,白城、松原、长春、四平、吉林西部有 5~6 级偏西转西北风,瞬时风力可达 7~9 级,并伴有扬沙或浮尘,能见度较低,其他地区有 4 级左右偏西风。

降雨为分布不均的阵雨或雷阵雨。25日夜间至26日白天,长春东部、四平东部、辽源、吉林、通化、白山、长白山保护区、延边有分布不均的阵雨或雷阵雨,降雨量一般不足 3 毫米。

气温明显下降。25日白天气温较高,各地最高气温一般为 23~26℃;26日白天开始自西向东明显下降,降温幅度 6~10℃,27日-5月1日持续较低,最高气温一般为 14~17℃,最低气温一般为 2~6℃,山区可达 0℃左右。

大风、沙尘、降雨、降温天气对防疫物资运输、生活品配送、卡口值守、核酸检测等室外疫情防控工作有不利影响,各地需提前做好应对。各地需继续做好森林、草原及城乡防火工作,同时及时加固温棚等农业设施、施工工地临时建筑物、园林树木、城市广告牌匾等。 27日至“五一”节前气温持续较低,疫情防控人员和城乡居民应及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庆伟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