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系统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于小博   更新时间:2022-05-13 22:01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5月12日,省政府系统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视频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韩俊指出,过去一年多来,全省政府系统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各项工作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下一步,全省政府系统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严”的主基调,从源头上反腐正风肃纪。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一要高效落实稳住经济各项举措。把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摆上突出重要位置,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赶上来,把实物量干出来,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要科学统筹用好各类资金。坚持过最紧的日子,严肃财经纪律,把钱用到刀刃上。用好各类政府债券资金,加快支出进度,尽早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实现年度投资目标。加大民生资金监督管理力度,守牢民生底线。三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慎终如始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反弹反复。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拉网式、起底式、穿透式大排查,及时整治销号,排除隐患,确保不出问题。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五要全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制定好为企业办实事清单,落实好“减、免、缓、返、降”等直达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六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落实法治政府实施纲要,将法治政府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一体推进。发挥好“一府两院”府院联动机制作用,进一步促进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

韩俊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强化政治建设,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提高廉洁从政本领,强化权力监督制约,不断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效能。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持续推进作风大转变、大改观、大提升。

吴靖平主持会议。张忠、刘金波、安立佳、刘凯、蔡东、韩福春、李伟、安桂武参加会议。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于小博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