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在调研文化数字化发展工作时强调 促进文化服务供给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立体覆盖 为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贡献吉林力量

  更新时间:2022-05-25 07:2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5月24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市调研文化数字化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加快文化数字化基础设施和服务平台建设,促进文化服务供给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立体覆盖,为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贡献吉林力量。

吉林动画学院吉林吉动禹硕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运用数字技术创作了一批动漫作品。景俊海认真观看作品演示,详细询问制作开发进展。看到一些作品取材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景俊海给予肯定,并勉励制作团队继续打磨故事剧本、凝练主题主线,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其中,真正讲好中国故事,充分发挥润物无声作用。要创新运用数字技术,以精彩效果吸引人,以精妙情节打动人,以精深内涵感染人。景俊海与来自中国香港和韩国的制作人员深入交流,希望他们安心在吉林钻研技艺、开创事业,充分展示无限创意,创作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优秀作品。景俊海来到吉林省国家广告产业园,实地察看出版印刷、文创体验数字化技术应用情况,叮嘱企业主动适应文化消费新趋势,积极应用全息成像、人机交互等新技术,为群众带来文化数字化新体验。在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景俊海要求企业聚焦数字吉林建设,大力推进各行各业数字化技术应用,更好服务群众、方便百姓。

调研中,景俊海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省文旅厅、省委网信办、吉林广播电视台等有关方面工作情况。他强调,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单位要结合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着力推动文化产业数字化布局,更加注重文化产业链与互联网、物联网深度融合,支持文化场馆、景区景点等开发数字化产品和服务,加快推动文化产业数字化转型。二要着力打造文化数字化消费新场景,进一步丰富文化数字化产品供给,大力发展智慧旅游、数字出版、数字电影等新型文化业态。三要着力积蓄文化产业发展力量源泉,支持省内有实力的文化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提升,促进中小微文化企业大发展、快发展,推动文化市场主体规模持续扩大、竞争力不断提升。四要着力增强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水平,推动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资源数字化转型,不断优化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网络,更好满足群众需求。五要着力夯实文化数字化基础设施,紧密结合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加快传统文化基础设施转型升级,完善文化产业“云、网、端”基础设施,打造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省域中心和区域中心。六要着力构建完善的文化数据安全监管体系,营造良好的文化数字化发展环境。

阿东、李伟参加调研。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