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作者:吉林日报评论员   更新时间:2022-06-01 08:5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5月30日,新华社推出重要文章《白山松水启新程——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吉林篇》;5月31日,人民日报一版刊发“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吉林篇”《加快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媒体及所属新媒体,均推出“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专栏之吉林篇……中央主要媒体再次聚焦吉林,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重温总书记与吉林人民亲切交流的温暖瞬间,报道吉林省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开创新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全面深入报道和全媒体全方位传播,鲜活生动,令人鼓舞,迅速引起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关注,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巍巍长白山铭记殷殷嘱托,滔滔松江水见证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对吉林念兹在兹、寄予厚望。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3次视察吉林、2015年3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吉林代表团审议,就推动振兴民族汽车工业,守护好查干湖“金字招牌”,践行“绿水青山、冰天雪地都是金山银山”理念,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保护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吉林发展把脉定向,为吉林振兴提供了根本遵循、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注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下,吉林在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新路上,奋力实现新突破。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五年来,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振兴主线,紧扣“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夯实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基础;如期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优异答卷;坚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发展“六新产业”和建设“四新设施”“五个合作”“六个回归”等一些行之有效、业已形成的战略共识,吉林振兴进入“上升期”和“快车道”。

吉林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这些成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实践深刻启示我们,新时代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做好吉林一切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强化担当精神,勇于攻坚克难,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只要我们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凝心聚力谋发展,直面问题想办法,感恩奋进,团结奋斗,踔厉奋发,就一定能不辜负总书记对吉林的关怀和厚爱,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吉林振兴更加精彩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吉林日报评论员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