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电网用电量持续攀升

  更新时间:2022-06-12 07:5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杨悦 通讯员张继月)记者从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1至5月,我省全社会用电量完成353.1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32%。自4月中旬我省全社会用电量快速恢复以来,吉林电网用电量持续攀升,尤其是作为全省电力负荷中心的长春、吉林两市,5月末与4月中旬相比,供电负荷分别增长25%、14.3%。

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环比增速提高8.4个百分点,其中工业用电量增速比4月份提高20.1个百分点。从4月、5月的用电量分析,主要工业企业用户用电量两月间环比实现较大提高。其中,一汽集团环比增长107%、亚泰水泥公司环比增长308%、吉林碳素公司环比增长75%、通钢集团环比增长12%。这些龙头企业用电量快速上升,意味着其相关的汽车、化工、钢铁、建筑行业活力增强,将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产生巨大带动效应。而随着供应链、配套链逐步稳定,我省工业用电量还将继续保持回升态势。

记者还了解到,为全力做好服务,扎实稳住经济,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出台《服务企业纾困解难助力稳定全省经济基本盘十项措施》,缓解市场主体企业在重启过程中面临的经营压力。通过对1091户小微企业提供“三零”服务,节约企业办电成本777万元,对9户大中型企业提供“三省”服务,节约企业办电成本1654万元。同时借助“电e金服”等普惠金融服务手段,帮助企业拓展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已惠及全省2069家企业,截至5月末,落地业务规模达9.03亿元,有力地帮助众多企业解决了后疫情时期企业欠缴电费和融资难题。

当前,随着餐饮、住宿、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行业全面恢复营业,我省第三产业用电量也将进一步增长。随着盛夏到来,“夜经济”也将进入活跃期。城乡百姓的消费需求还将拉动电力负荷逐步增加。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