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坚定信心 狠抓落实 全力推动全省经济加快恢复增长

  更新时间:2022-06-17 05:37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6月16日讯(记者于小博)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召开省政府2022年第14次常务会议,研究一至五月份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强调,当前,系列稳经济政策加快落地见效,五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大幅回升,经济恢复好于预期,呈现止跌筑底、逐步回升的良好势头。要坚定信心,突出问题导向,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得更实、落得更快,全力冲刺上半年,打赢三季度,推动全省经济加快恢复增长。一是工业要全力把损失补回来。全力支持一汽开足马力生产,完成年度经营目标,带动汽车产业增量回补。全力支持吉化第二个百日会战,如期实现吉化120万吨乙烯转型升级项目开工建设。落实扶持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二是加快投资进度和项目建设步伐。要大幅度提升投资完成率,用好专项债券资金,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加强项目谋划,增强投资后劲。“一城一策”稳住房地产投资,落实农民工进城购房补贴政策,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运行。三是全力以赴促消费、强招商、稳外贸、稳外资。加快落实促消费政策措施,稳定大宗消费,创新消费模式,促进消费快速升温。抓好“旗E春城 旗动吉林”工程实施,大力开拓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更多项目落地。落实好RCEP行动计划,开拓国际市场,帮助企业争取国际订单。四是提高金融服务质效。发挥好货币政策的激励引导作用,进一步增加信贷投放,积极推进信贷稳存量、扩增量。加大政银企对接力度,多部门协同合作,创新金融服务产品。落实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调整付息频率等政策,与中小企业共渡难关。五是全力夺取农业丰收。要密切关注天气动态,防止旱涝急转、夏伏旱,把丰收基础打得更牢。加强田间管理,抓好病虫害防控。扎实推进“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工程,推动肉牛产业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响品牌,加快“四个蹄子”追赶“四个轮子”步伐。六是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全力做好大学生、农民工、特殊困难群体等重点群体就业,落实好援企稳岗政策,强化就业保障。同时,要做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细化落实责任单位、偿还措施,确保无分歧欠款应偿尽偿。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