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稳增长|​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做好全方位服务:国网吉林电力多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

  更新时间:2022-06-18 08:0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杨悦 通讯员修孟懿 徐搏)为助力全省经济稳步增长,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吉林电力)积极发挥央企“顶梁柱”作用,为企业纾困解难,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近日,在吉林通化供电公司员工的指导下,中溢集团(吉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3万千伏安串烧炉变压器一次送电成功。作为吉林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重要企业,中溢公司在供电企业的帮助下加速复工复产。

4月中旬,我省有序组织企业分批次复工复产。为满足企业客户复工复产用电需求,国网吉林电力先后出台业扩报装服务疫情防控和加快办电速度10条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15条措施、服务企业纾困解难助力稳定全省经济基本盘十项措施,通过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办电服务效率,帮助企业减轻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经营压力。该公司采取零证受理、云勘查、备案制、预验收等措施,全力加快报装接电速度。该公司还全面推广“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减轻小微企业的经营压力。截至5月底,该公司已为7396户中小企业节约办电成本1737.14万元。

针对省内企业的需要,国网吉林电力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指导,协助检查用电设备,指导设备运维,提供节能方案。在为省内企业的大项目提供延伸服务的同时,国网吉林电力还整理出复工复产相关数字专报,141万户工商业客户、667户重点企业客户以及“专精特新”企业的在线监测数据、动态分析数据、复工复产情况一目了然。由7500万条电力大数据整理而成的5期专报,为政府部门统筹我省经济发展情况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4月22日至5月26日期间,国网吉林电力还与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长春市和吉林市工信局、5家省级银行共同举办4场线上融资对接会,向500余家企业点对点推介“电e贷”“电e票”及信用证融资等产品。同时,国网吉林电力在地方政府开设的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设立“电e金服”服务窗口,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国网吉林电力借助“电e金服”等平台为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帮助企业拓展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截至5月底,省内已有2069家企业办理相关业务,获得融资金额9.03亿元。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