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在参加吉林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坚决扛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 以坚定信心和昂扬斗志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作者:于小博   更新时间:2022-06-20 07:5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6月19日,韩俊同志在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吉林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坚决扛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坚定信心和昂扬斗志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代表团进行了热烈讨论。王吉、金彦江、宋德武、于技群、付彦平、王庆波、朴贞玉等代表踊跃发言。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韩俊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加快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景俊海同志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形势深入透彻,谋划发展站位高远,部署任务重点突出,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和拥护这个报告。

韩俊强调,各位代表、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励精图治、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努力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体现新担当,在走出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上实现新突破,在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要坚定不移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以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为主攻方向,加快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新格局。加快打造汽车、旅游、农产品加工和食品产业三个万亿级产业,壮大新能源、医药、冶金、石油化工、电子信息、新材料等千亿级优势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全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吉林改革开放和创新,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的强大力量。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从营商环境破局,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坚持把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摆上更加突出位置,落实为企业办实事清单,想企业之所想,办企业之所需,切实把服务办到企业家的心坎上。坚持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树立大人才观,优化完善人才政策,千方百计引育留用人才,努力把人文科教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

韩俊指出,吉林市是我省第二大城市,基础好、潜力大,要奋力在地级城市率先突破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一要在构建现代农业三大体系上求突破。坚持“粮头食尾”“农头工尾”“畜头肉尾”,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构建全产业链发展格局。抓好农业科技创新,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培育绿色食品品牌,提升智能高端农机装备水平,努力用最好的技术生产出最好的农产品。加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力度,实施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培育提升行动,创新发展社会化服务体系。二要在打造以新材料为重点的化工城上求突破。加快建设吉化120万吨乙烯转型升级、吉林化纤碳纤维全产业链等重点项目,精准开展招商引资,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做优基础化工产业链、做强精细化工产业链、做大新材料产业链。三要在发展全域旅游上求突破。依托大山大水大风光的一流旅游资源,深度挖掘特色内涵,大力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做好冰雪游、生态游、乡村游三篇大文章,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点。

刘金波、安桂武参加讨论。

作者:于小博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