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吉林省仍多雷雨天气

  更新时间:2022-06-20 11:3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本周吉林省雨日较多,6月20-21日各地最高气温可达30℃左右。

上周(6月13-19日)天气气候概况是气温稍低,降水偏多。全省平均气温19.8℃,较常年低0.5℃。其中白城较常年高0.2℃,其他地区较常年低0.3℃~1.0℃。全省平均降水量33.9毫米,较常年多52%。其中,白城、吉林、长白山保护区、延边较常年少2%~52%,其他地区较常年多31%~265%。

预计本周(6月20-26日),全省平均气温21.0℃左右,与常年相接近。全省平均降水量35.0毫米左右,比常年偏多。21日,全省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22-24日,中南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其他地方有分布不均阵雨或雷阵雨;25-26日,全省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此外,20日,中西部有4~5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6级。

本周仍多雷雨天气,部分地方还将伴有突发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各地需注意防范可能出现的农田渍涝、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涝以及风雹等风险;同时,降水将导致能见度下降、路面湿滑、积水,对交通出行有不利影响。本周雨日较多,各地应关注农业病虫害和阴雨寡照对农作物的不利影响。20-21日各地最高气温可达30℃左右,室外作业应采取适当防护。


作者: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庆伟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