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黑土地永远造福人民

  更新时间:2022-07-23 08:2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强调:“要认真总结和推广梨树模式,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保护好、利用好,使之永远造福人民。”在“黑土地保护日”到来之际,举办第二届黑土地保护利用国际论坛,是我省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黑土地保护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坚持“藏粮于地”的关键行动,更是推动黑土地保护利用的切实之举。

近年来,我省通过统筹抓好黑土地保护的工作体系建设、治理体系建设、技术体系建设和推广体系建设,在引领全国黑土地保护、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提升中国农业国际竞争力中体现了吉林担当,实现了吉林突破,展现了吉林作为。

我们要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让更多的人共同关心和积极参与,群策群力,共谋黑土保护“良方”,推动吉林多种粮、多产粮、产好粮,更好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任。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