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个醒儿!路边野草野菜不要采!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子阳   更新时间:2022-07-26 13:4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众所周知,高速公路是全封闭管理的专供机动车高速行驶的道路,行人和非机动车不允许进入高速公路。然而,有些行人为了割野草、采野菜,枉顾自身安全走上高速公路,这不仅会给自身的人身安全带来危险,也给过往车辆的行车安全带来诸多隐患。连日来,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敦化分局执勤民警劝离多起行人上高速。

案例一

近日,敦化高速公路公安局巡逻五大队民警巡逻至延长高速公路延吉方向172公里加300米时,发现一男子正在高速护栏旁拿着镰刀割青草,民警立即停好警车前去查看。

经询问,牛某为两江镇六队村民,因家中养了三头牛需要喂养食料,无意间发现高速公路两旁的野草长势甚好,便不顾危险越过护网来到高速公路旁割草。

民警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耐心讲解行人进入高速公路的危害,牛某对民警的安全教育表示感谢。

案例二

近日,敦化高速公路公安局巡逻五大队民警巡逻至延长高速公路长春方向173公里加200米时,发现一老人手里拿着镰刀和玻璃丝袋子正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行走,民警立即前去查看。

经询问,张某是附近村民,因家中饲养了许多家禽,看到高速公路护网内有许多家禽爱吃的野菜并长势良好,便决定冒险进入高速公路采野菜。

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耐心讲解行人进入高速公路的危害。张某对民警的安全教育表示感谢并表示以后一定遵守交通法规。

案例三

近日,敦化高速公路公安局巡逻五大队民警巡逻至鹤大高速公路675公里100米时,发现两名女子在高速公路旁边割草,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

经询问,两名女子均为附近村民,因家中养了一些家禽,在地里干农活时,发现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旁的地里长的野草正是家禽喜欢的“美食”,便不顾危险来到高速公路旁割草。

民警随即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耐心讲解了行人进入高速公路的危害,两位村民对民警的安全教育表示感谢并表示以后不会再进入高速公路。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高速公路旁的青草地属于高速公路区域,穿越护网已是进入了高速公路,而行人进入高速公路是非常危险的,只要稍不留意就很有可能被车辆刮碰,在车速较高的情况下极有可能发生严重后果。所以,请遵守法律法规,敬畏生命。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子阳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