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景俊海主持

  更新时间:2022-08-05 07:1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黄鹭)8月2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二季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施工图》推进情况、年初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施工图》推进工作、狠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一抓到底、形成闭环、见到实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吉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学习贯彻再深化、再细化、再实化。要坚持系统推进,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逐条逐项对照梳理,抓好任务动态管理,一体研究部署、一体推进落实,切实形成互促互进、整体联动效应。要坚持严督实导,进一步强化工作调度,层层压实责任,大力开展现场核查、实地暗访、随机抽查,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确保贯彻落实工作方向不偏、标准不降、作风不松、力度不减。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重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要紧盯城乡建设工地和自建房安全不放松,组织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挂图作战、一盯到底,确保改到位、改彻底。要紧盯燃气安全不放松,深入实施全省城镇燃气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全链条、全覆盖开展燃气排查。要紧盯道路交通安全不放松,从严整治“三超一疲劳”“酒驾”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强化农村特别是农忙季节交通秩序管控,及时消除动态风险隐患。要紧盯消防安全不放松,突出城市高层建筑、城乡接合部、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开展火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坚决遏制群死群伤和“小火亡人”事故发生。要紧盯文体活动赛事和旅游景区安全不放松,加强对户外景区玻璃栈道等设施设备安全检查,进一步强化高风险旅游项目监管,确保景区安全、游客安心。同时,要科学做好防台风防强降雨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健全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加强值班值守和实战演练,确保安全度汛。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