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到省肉牛办调研时强调 切实强化政策带动优化服务保障 推进“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工程

  更新时间:2022-08-06 07:1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8月5日讯(记者于小博)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省肉牛办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扎实推进“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工程,紧盯薄弱环节,强化政策带动,优化服务保障,加快“四个蹄子”追赶“四个轮子”步伐,推动肉牛全产业链发展,着力构筑吉林农业新优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韩俊首先来到省肉牛办政策保障组,详细了解政策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不断优化调整养殖、屠宰、加工、防疫等支持政策,切实解决养殖场(户)面临的困难。在产业推进组,韩俊指出,要强化精准服务、包保推进,抓好产业园区建设,加快实施重点项目,尽快实现入栏达产、扩大规模。在加工营销组,韩俊强调,要聚焦精细分割、精深加工、冷链物流等关键环节,培育一批加工业和食品产业重点企业,着力创建“吉牛”餐食品牌。在科技指导组,韩俊强调,要建设肉牛胚胎工厂化生产体系,构建肉牛高效快繁体系,扩大优质肉牛种群规模。

调研期间,韩俊主持召开座谈会,肯定省肉牛办工作后强调,“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工程是富民强省的标志性工程。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保持强劲发展势头。要组建省级肉牛种业创新中心,加快良种繁育进度,建设好“东黄、西红、中改良”3大产业集群,加大能繁母牛、优质种公牛引进力度。要加快完善畜牧兽医体系和基层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兽医计划”。要通过农博会等展会活动,全方位展示吉林肉牛产业发展成果。要发挥智库专家委员会作用,与先进科研团队加强联系,为肉牛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安桂武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