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水利厅“技术帮扶”推进项目建设见行见效

  更新时间:2022-08-07 19:4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7月19日起,吉林省水利厅组织专家成立技术帮扶组,利用2周时间,深入长岭、东丰等14个县市,通过实地查看工程进度、召开帮扶会议、反馈帮扶意见等方式,协助各地打通工程建设难点堵点,提升项目实施质量,加快项目实施进度。

辽源市大良水库标准化管理现场。

在本次技术帮扶期间,专家技术帮扶组共赶赴13个小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8个小型水库维修养护项目和6个小型水库监测设施建设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工程实施进度。逐库检查在建工程安全度汛措施落实情况,逐县会商研讨后续施工要点,协助属地进一步改进施工组织设计,加快投资完成进度,提升民生工程质量。

磐石市永丰水库标准化管理现场。

小型水库管理历史遗留问题多,一直是我省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的重点。3年以来,通过积极协调落实除险加固和维修养护经费,组织各地落实政府购买服务,聘用专业团队实施专业管护,全省小型水库工程面貌整体改善,管理成效逐渐显现。

长岭县黑泉眼水库除险加固项目现场。

为进一步利用好每一次下沉机会,将小型水库管理抓出成效,技术帮扶组在本次技术帮扶期间,对沿途小型水库管理情况进行了实地暗访抽查,及时通报暗访发现问题情况,推动工程面貌获得明显改善。

期间,共在14个县市召开15次技术帮扶会议,与属地水利部门深入进行座谈交流。要求各县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工程安全度汛,坚决扛起主责主业。同时,组织专家区分项目类别、施工特点和资金渠道,逐县反馈了14份技术帮扶意见单。

梅河口市技术帮扶会议现场。

今年以来,受疫情、汛期等因素影响,我省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整体延后开工。通过本次技术帮扶,全省小型水库除险加固、维修养护、监测设施建设等任务实施进程明显提速。

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以此技术帮扶为契机,全面强化监督指导职责,全力督促小型水库除险加固、维修养护、监测设施建设等工程按期完成年度建设任务。汛后施工“黄金窗口期”到来后,省水利厅将组织建管、质量、安全等领域专家,第一时间赴各地开展项目管理技术帮扶,协助属地破解影响工程质量、进度和安全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动工程早完工、早验收、早发挥效用。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胜章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