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燃气机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更新时间:2022-08-15 08:5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邹鹏亮)日前,吉电股份清洁能源协同供给示范项目燃气机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审查。

燃气机组工程项目位于吉林市松花江热电公司厂址内,规划建设2台43万千瓦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是吉电股份建设的第一个燃气机组项目,估算总投资21.15亿元。

评审期间,专家对项目建设地进行了现场踏勘,听取了设计单位的介绍,并围绕机务、土建、电控、水工、化学环保、技经6个专业对可研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研究,提出有效建议及下一步优化措施,一致认为吉电股份清洁能源协同供给示范项目燃气机组工程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技术规范的要求。

目前,该项目已纳入国家“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86万千瓦燃气机组工程项目已取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项目计划2022年开工建设,2023年12月底第一台机组投产,2024年3月底第二台机组投产。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我省电源结构,实现减排目标,改善区域能源消费结构,促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提升电力供应保障能力,提升电网调峰能力。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