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3名专业人士获“中国侨界贡献奖”

作者:沈慧   更新时间:2022-09-24 08:1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9月21日,中国侨联“第九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我省3名侨界专业人士荣获“侨界贡献奖”。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农业大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李玉,吉林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秦彦国荣获一等奖;延边大学附属医院成宪武教授荣获二等奖。吉林省侨联荣获本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活动优秀组织工作奖。

“侨界贡献奖”由中国侨联于2003年设立,每两年评比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9届。作为选树侨界高新科学技术人才的最高奖项,“侨界贡献奖”曾表彰过黄大年等侨界优秀代表,在侨界乃至社会各界广受关注。通过表彰“侨界贡献奖”,激发了广大侨界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和勤奋进取、报效祖国的热情,促进了侨界科技创新成果的交流对接和转化落地,在赋能实体经济、催生新发展动能、吸引鼓励海外侨界科技人才回国创新创业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作者:沈慧
编辑:秦楚越